自去年底,公司結束園區事業遷徙到南崁

每天總匆匆忙忙自新竹驅車趕到桃園上班

近半年來,一天的疲累,讓我忘了駐足看看身旁的事物,讓我忘了注意季節的改變

今天,依舊趕著出門,煩惱著塞車,擔心著遲到,苦惱著工作總是越積越多

不知甚麼時候,迷上了飛碟,電台播放著『玫瑰人生』~~~~『七月涼山』~~~~~

是ㄚ,那是我中學的記憶,高中的回憶, 大學時的浪漫,婚後的失憶

下了交流道,駐足看了一下身旁的景色,春天的腳步似乎早已在我身旁,不知溜過多久的日子

回首,忽然發現一張滄桑的臉在我的窗外盤旋~~~~~要買串玉蘭花嗎?

走過千百回的路程,我卻未曾發現她的存在,忘了她在這裡有多久的歲月,她是如何度過寒冬

人,總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過日子,懶得開門走出內心世界,忘了關心身旁的事物

在忽略中,錯過了很多無法挽回的遺憾

陪孩子成長,聽父母述說年輕歲月史,給愛人一個晨吻,麻吉一通電話,一封伊媚兒

伸出手細數,你有多久沒有抱抱,有多久沒陪身旁的每一個人穿梭在大街小巷,漫步在無人的田野

你有多久沒發現父母的皺紋多了,白髮也密了

你有多久沒發現孩子比你高了,孩子有了自己的世界不再需要你了

你有多久沒發現身旁的麻吉少了,甚至消失了

你有多久沒發現你心愛的寵物多了一點點的憂鬱,多了一點點的不快樂

現在的我,好想飛奔回家~~~~~~~~

玉蘭花下的面紗,是我們忘了如何生活,如何愛身旁的人

當取下面紗後,才會發現,我們忘了最重要的人和生活

這時,將會是一生無法挽回的遺憾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