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因沒有任何會議,Puppy拔的那條  "米~~~蛇"  年終歲休
於是我們約好拿著心愛的 "王建銘" 去新豐的 "M~~~ " 吃早餐去
服務我們的是一位操著不甚標準國語的女服務生
點了餐,Puppy拔好奇的問著:妳是~~~大陸人嗎?
女服務生:不,我是香港人~~~~

待在 "M~~~"裡 的半小時,眼前是工商時報的廣告一篇篇的浮現
耳邊卻傳來響亮又親切的招呼聲
試圖觀察著整體的內部運作和員工面對自我職場的態度
台灣 & 香港~~~~慵懶 & 積極~~~~~那是一個多麼強烈的對比
思考著這幾年台灣人面對職場和自我定位節節落敗窘況
是社會的錯還是自我意識過度濃厚?
E世代~~~草莓族~~~ 一對對不甚貼切的字眼破壞了新一代自我認定
造就了無法承受環境變遷過渡時期的個性
沉淪、墮落、自我蕭條,搬出許多理由不去面對可能的困境
繼而躲在象牙塔裡畫著圈圈過宅男、宅女的日子
過去,台灣人的韌性瞬間消失殆盡,換來的卻是鴕鳥風格
讓新的族群取代台灣新"辛"人類的地位,悲哀~~~

妳(你)是否曾經認真的面對自己的職場生涯?相信是沒有的~~~~
新世代有新世代環境的養成
看過新世代創造奇蹟,也接觸過新世代提早疲乏
撥個時間靜下來,好好思考你現在的職場生涯
是逆境?是優勢?是平淡?
你的願景將如何規劃?
認真面對你的工作
不要讓外來族群淹沒了你的未來和你的下一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