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這是一篇2008.11.24 發表的文章

我在柯基家族看到的PO文,讓我內心好感動,也想起同事前些時日告訴過我有關她小姑養狗狗的故事~~~~

『小姑是個養狗狗的人,卻也是喜歡拋棄狗狗的人,小姑對狗是個三分鐘熱度的飼主,雖然領養了別人不想養的狗狗,卻也成了二度拋棄小狗的罪人

小姑為何拋棄狗狗?理由很簡單,牠愛叫,隨地大小便,需要人陪散步(小姑懶),要幫她洗澡澡(太麻煩了),會有蟲蟲(好可怕)......等等理由

所以,小姑養了一段時日,就把她送到山上去流浪~~~~~~~』

這是一段真實的敘述,當時覺得被同事小姑領養的狗狗好可憐,感覺自我無能為力,卻也無法說些甚麼

今天,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,讓我更加感概,因人類的一時喜好、私心,卻讓無辜的生命受苦

請看看這篇文章,想想自己何其忍心?養牠,請愛牠照顧牠一輩子,讓牠陪伴溫暖您15個寒冬~~~~~~~

安靜的柯基  ~~~~

Leaf/綿綿哥哥


一隻安靜科基的內心世界

我很安靜,我不會說話,我是隻柯基犬。
 
IMG_8936.jpg 
你一定很好奇我怎麼不會叫?像我一樣的狗是活潑愛玩的,但我還沒學會適應人群,習慣不斷的生育和哺乳,習慣籠中的生活,習慣到在籠內解放也不會踩到。

我是隻悲慘的柯基犬

有一天,我突然被丟在街頭上,一個好心的姐姐把我帶到動物醫院,醫生幫我檢查後發現,原來我的聲帶被割掉了,子宮因為過度生育發生病變,醫生憐憫我過往的遭遇,於是讓我在醫院住了下來,幫我絕育,幫我洗牙,準備讓我恢復體重和健康。

我很想跟醫生說話,用聲音感謝他的付出,但我不會說話,我是隻安靜膽怯的柯基,走出籠門,後腳會不自覺顫抖。

我希望可以不再回想過去,我的小孩們不知道在何方,以前住在我隔壁籠子的同伴們,現在應該依舊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,直到有一天,像我一樣被丟在陌生的街頭。

我希望能成為一隻快樂的柯基,一如我本來應該有的性格,是隻對許多新奇的事物都充滿興趣,但也很容易滿足,容易快樂的狗。

IMG_8988.jpg 
 

我希望有這麼一個人這麼一個家庭,讓我容身,讓我忘卻傷痛。
 IMG_8994.jpg

我不會說話,但我會用我的一生來謝謝你。
 IMG_9015.jpg

後記:
語嫺在MSN那頭跟我述說這隻柯基犬的悲慘遭遇的當下,我寫下了這段文字,幾日後我們邀請柯基一起參加台灣認養地圖的認養會,第一次看到柯基是這麼乖巧和安靜。
活動結束後我們幾個同伴牽著牠在小公園散步,柯基用著小跳布行走,裂開的嘴角是這麼的快樂和滿足,我們很慶幸帶著柯基來參加活動。
幾日後,柯基確定有了認養人,祝福妳棒棒基,你已經遠離痛苦要迎向幸福的未來,我們大家都是用心的祝福!!

要永遠幸福喔!!棒棒基!!
IMG_8992.jpg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